Magajji唛卡咭

国家一级拆卸擦边球运动员

#诸夸##拟女注意#
可能有略微ooc
概括:关于小诸葛如何遇见夸克,从小诸葛的视角单方面描述补完原作的设定。
后续故事详见More than meet the eye:Days of Deception(难以置信:欺骗之日)以及难以置信第49、50话。



小诸葛刚到凯斯金塞勒的时候,她遇到了夸克。在她的那些新同事里,夸克并不是最显眼的那个,瘦削的身材,机体也说不上有多高,圆柱形的高帽子加上两侧圆圆的发髻多少看上去有些让人难以接近。不难看出,夸克的变形形态是一台白色的显微镜。
当小诸葛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拿自己的光学镜直勾勾的盯着她看了很久了,再三思考后,小诸葛决定主动和夸克打个招呼。
“嘿,你好。”
“你好,你是那个新来的……”
“我叫小诸葛。”
“我是夸克,来自粒子城。”
“嗯……“小诸葛耸了耸肩,面罩很好的掩盖了她浅浅的微笑,“我的变形形态是一架飞机,如你所见,你呢?”小诸葛意识到对话的方向变得有点没有头绪,于是他开始找话题聊天以掩饰自己的尴尬。

此时的夸克却有些惊异的睁大了眼睛,
“飞机?哦,那……你怎么没有参加军用运输呢?抱歉,这可能有些无理……我只是想说,有着飞行载具形态的科学家可不在多数。”
“这全凭我的大脑说了算,我自认天才,所以不想浪费时间在那上面……我更乐意在工作室里制作一些有意思的东西,而且、嘿,之后功能主义委员会也不可能一直那么风生水起不是吗?”
“我尊重你的观点,”夸克扶了一下眼镜。“我和别的科学家一样,变形成一台显微镜。呃,那么,你是不是那个什么拔天虎?”

“拔天虎?我猜你想说的是霸天虎。所以…派别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关于霸天虎还是汽车人?”

“没什么,我只是问问看而已。”
对话戛然而止,之后小诸葛表示如果在工作上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她,然后她们交换了通讯线路的联络码还有工作室的房间号,这就是所有第一天小诸葛遇到夸克时发生的事。
之后的几十年循环里,她们的共事都很愉快,至少小诸葛单方面是这么认为的,她们一起研制了新的涡轮推进器,研究量子引擎的新运作方式,讨论时间与空间的理论,有的时候小诸葛会特意制作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拿给夸克看,然后这时候夸克就会在她的小发明上微笑着指指点点,开玩笑的说:“你又在做这些有意思的小东西了。”小诸葛感觉她的脑模块从没有运转的那样快过,她的发明数量几乎比之前多了将近一成。
有一次小诸葛和夸克在工作间合作的时候,她们第一次谈到关于朋友的问题。
“夸克,麻烦帮我拿一下那里的数据版,还有一个小号的扳手。”
“好的。”
“麻烦你了。”
“没事,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小诸葛有那么一瞬间停顿了一下手里的工作,
用手挠了一下后脑勺,眯着眼睛回答:
“哦……呃,大概吧?嗯,也许我们可以把这个问题稍微放一放?”
夸克什么也没说,看起来对小诸葛的举动非常的疑惑不解。

再后来,小诸葛越发觉得夸克的才华比他更加出众,除了武器工程学方面的问题,夸克几乎就是全能的,当一个问题出现的时候,夸克总能早一步比小诸葛先得出答案。而小诸葛也了解到,迎合功能主义似乎是更适合夸克在这个世界生存的方式。
之后的事,也就是小诸葛从凯斯金赛勒被调走,夸克则继续留在凯斯金赛勒——功能主义委员会更需要她。临走之前,考虑到现在正是战乱年代,小诸葛把一把特别制作的多功能手枪交给夸克当临别礼物。
“如果遇到任何危险,别忘记用我给你的枪。还有,有什么事随时都可以通过联络线路联系我。”
“好的,我答应你。”
“还有一件事,”小诸葛亮黄色的光学镜闪烁着,“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一定会成为比现在更出色的武器工程师——一定会是最著名的那个!”

小诸葛在后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接到过夸克的联络讯号,她有尝试过主动联络她——每次都经过深思熟虑,想好聊什么话题最为恰当,生怕犯下什么大错,但从没有一次接通过。“也许她还在忙别的事。”然后小诸葛就开始继续她的工作,“又或者…她已经忘了我?毕竟都过了这么久了。”

随之而来的是凯斯金赛勒陷落的消息。
凯斯金赛勒被霸天虎占领,夸克所在的那个实验室也毫不例外。小诸葛只能祈祷霸天虎不会对夸克做些什么,毕竟她那么才华横溢,小诸葛不相信夸克会在燃烧她的智慧前就死去——就算她的智慧是为霸天虎而服务。她每晚都在充电前习惯性的尝试联通夸克的私人线路,每晚都是,她期待着一个回复,直到——
“打扰一下,你们知道凯斯金赛勒实验室的夸克怎么样了吗?粒子城的夸克。”
“她好像被关进碎核集中营了。”其中一个说。
“等……碎核集中营!?”
“那里已经秘密处死了好多人了…最近元老院的人统计过数目了,生还的人很少,数以万计的人都失踪了……嘿,我猜她们都尸骨无存了,真猜不透她们是怎么个死法。”
“……”

小诸葛没有去想夸克到底遭遇了些什么,也不敢去想这些,她疑惑的是夸克为什么不用那把她给她的多功能手枪,如果她遇到危险,没有什么理由不去使用它的……她实在想不明白这一点。
那之后,其他人有很长一段时间没看到小诸葛离开她的工作室,没人知道她在里面干些什么。
过了相当长的一段塞星时,小诸葛终于从工作室里走出来了,她一如往常戴着面罩,看起来就和平时没什么两样。第二天,有人看到她的手中出现了一个橙黄色的手提箱,无论到哪,她都与这个手提箱形影不离,至于里面装了些什么——没人知道这个秘密。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