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jji唛卡咭

国家一级拆卸擦边球运动员

【警盾】《悠长假期》  Chromedome’s Long Holiday


  预警

  警盾警东京拟女paro,偏警盾

  虽然有点违和但是名字仍旧不变,设定两人都是日本人(根据idw设定转换),世界观除了套换地球外基本不变,所以依然有内战,时间发生在内战前。也有部分私设注意。

  性别转换

  可能有ooc

  想看我cp在六本木新城tokyo view看夜景!其他就是老生常谈的私奔梗了。


  标题和日剧《悠长假期》毫无关联。


——————————————


  Kiss me before sunrise,

  在日出之前吻我吧,

  Or I’m leaving you tonight.

  不然我今夜就要离开。

  We could change this world.

  我们一定能改变这个世界。

   ——《Kiss me》Nulbarich



——————————————



  盛夏即将来临——

  合金盾实在是不喜欢厚厚的警服衬衫黏在身上的感觉,她不经意地撇撇嘴,熟捻地拿手指卷起一小撮刚重新染过的金色直发,思忖着还有几刻钟才好下班,才能见到警车。她时不时地撇一下墙上的时钟,在没有空调的等候室里艰难的捱过每一分每一秒,等待确实是件痛苦的事情,无论等待的对象是她要的资料,还是她亲爱的女友,或是别的什么。所以她稍稍踮起脚尖,忍耐着脚底传来的阵阵疼痛,开始开小差。


  当她头一次上岗的时候,她的恋人警车就已经是东京警视厅刑事部的搜查一课了。她在一次记功后莫名其妙的被划为警车的管辖范围。其余同事经常能看到她们出双入对:一起去便利店买明太子饭团,一起回宿舍,一起在走廊上肩并肩地从窃窃私语的人群中穿过。不过,实际上呢?

  ——实际上两人并不合拍。

  警车查案子总有自己的主张,并且正如别的传闻说的那样的我行我素且雷厉风行,合金盾无论怎样也没有办法和他平起平坐,说的推论十个里也顶多对一个。不过……不过警车总是会坐着,很耐心的等她讲完。

  

  ——然后再指出她推论里所有的漏洞。

  好吧,好吧,但是,合金盾不得不承认她的的确确是喜欢她的,除去她的所有毛病,也许她也能斩钉截铁的对自己说,警车是个很棒的恋人。她眼光不错,合金盾的头发总是不黑不棕,就连眼瞳都是浅棕的。她们搬到一起的第一晚,警车笑着对她说,你发色这么浅,也许你可以试试看染个头发。于是合金盾就染了个金黄色,周围的人都夸合适,她自己也没想到竟然会这么满意,也许这个传说中的课长真的有一双能看透一切的眼睛和计算机一般的大脑吧。所以合金盾总是觉得自己在警车旁边总是显得太过平庸,甚至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平淡得多。


  她也不知道她是否理解警车。每个夜晚,当她精疲力尽地倒在凌乱的床铺上两眼放空的时候,她不知道自己是否理解她。警车不止一次和她谈过很久以前的事情,谈论她的家乡,她来自群山环绕的岐阜县。“每到夏天的时候,山里就有浓重的雾。”警车看着她的眼睛说,眼睛里倒映着夜灯亮黄色的影子,她又笑了,盾子说不清那算不算是个温柔的笑,“但是东京没有山,也没有那么多的水汽,但还好你在这里……你看,我和你没什么不一样的,我不属于这里,和你一样。”当脸上传来温暖的触感的时候,合金盾愣住了,她怎么知道呢,她怎么知道她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城市?她需要朋友,但人际交往,那些流于表面的工夫实在是耗费了她太多的精力,让她觉得自己与这不夜城格格不入。也许警车是在她每一次歇息,远远地眺望那些高耸入云的钢筋水泥的时候看出了她那颗流离失所的心吗?又也许从她的每一次走神,从她的每一次失落?也许她有的时候也会忘了警车是个如此平凡的人,就和她所守护的这平凡众生没什么区别。

  

  合金盾并不是要数落她那古板的恋人,而是在为接下来的等待打发时间。而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就那样突然从脑海深处蹦出来了,这感觉就像是突然在桌子上凌乱的文件堆里找到许久未见的老友的信。

  事实上警车今天早早地就给她发了一条堪称奇怪的短信,她的移动终端上写,今晚我请你吃饭,在六本木。她隔了十几分钟又打开手机看了一次,另一只手紧紧地抓着地铁车厢里的扶手,努力地在摇晃的地板上找回自己的重心。


  警车从来就不会有那种情调想着怎么和她约会……!至少她主动这件事绝不可能,她们在一起多久了,掰着手指算一下,少说也有好几年,期间两人基本都在忙工作,根本很少有时间一起出游……更何况是现在,这每况愈下的现在!南边的有些城市早已被战火侵蚀,虽然对这里暂时还没什么影响。又是在市中心的六本木,那被称作东京浪漫约会的绝佳地点?她说不出到底是紧张还是激动,她一到“家”就快速地解下衬衫上的塑料纽扣,换了个无带的胸罩,套上SLY的黑色无袖背心和漏肩短夹克,再穿上新买的热裤,简单的整理了一下妆容,最后涂上赤茶色的唇膏。她不知道警车回来过没有,多亏于她的强迫症,她总是在临走前把她们的居室打理得干干净净的。

  

——————

  ……她有些担心。

  “六本木駅到了,六本木……”

  日比谷线一如既往的人多。

  她跟随着人潮一起朝着1C出口的方向涌动,警车说她已经到了,就在1C出口的地方等她。

  警车老远就看到了合金盾,她有些机械地向她挥挥手。她直愣愣的上司身上没有穿警服,换成了薄的黑色高领毛衣还有稍显休闲的米色风衣——她们上次一起去GU的时候合金盾买了送给她的,警车不喜欢打扮自己,她一直推脱说自己没有那个时间,而且平时也一直穿制服上班,所以那次逛街的时候合金盾无论警车怎么说都要给她买一件新的外套。

  “去吃晚饭吧。”警车露出一个轻得仿佛不存在的微笑。


  当她肩并肩地坐在警车旁边,和她一起开始从上到下地检视单薄的茶泡饭菜单的时候,她的内心是拒绝的。

  为什么出来约会的周五晚上会来吃自助点单的茶泡饭……这种提问完全是就是多余的,警车就是这样,丝毫不解风情的人。她能带合金盾来这样的地方其实已经很超常了,但像这样经济实惠的连锁小店确实很符合搜查一课课长一贯的作风。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间暖黄色灯光映照下的空间里,时间竟然流逝的如此之慢,她看着警车轻巧地用手指掰开竹头筷子,用一贯成熟的声音悄声说了句‘我开动了’,和她一起细细品尝着一小釜茶泡饭,除了那句话,两个人什么也没说,一切都静悄悄的,静地连彼此的心跳声也能听见。

  她注意到警车吃饭的时候在偷偷地看她。

  只不过当她也想交换视线的时候,警车又马上专注于碗里的茶泡饭,留给她一帘看不透的黑色睫毛还有微红的面颊,在光照下显得透透的。


  她们结完账出门,沿着楼梯向上走,在宽阔的六本木街道上,过两个人行道再坐扶手电梯就能到森美术馆。警车和她其实也有因为公事来过六本木地区,对这里的地形构造很熟悉,但是从来没真的进去过。她一直在东京生活,在这人人皆彬彬有礼的都市里随波逐流,但她一直很疲乏,也没有兴趣去探索这座她们守护的城市,她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许吧,也许她想要的东西就在眼前。

  平台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人,多半是情侣、一起逛街的朋友,和出来散步的一家三口。天还没完全暗,但是六本木早已灯火阑珊。星星点点的挂灯在树上像藤蔓一般缠绕,连接成一大片灯海,让人应接不暇。还有那个巨大的蜘蛛——她们就这样从它的脚下路过。嬉笑声,谈话声。合金盾也想像别人那样开口说点什么,但什么也说不出来。太沉默了,她想,虽然警车平时在外也不常说话,但是今天,她总感觉今天是不一样的。


  她们最终乘着直达电梯到了顶层,这个六本木的最顶点Tokyo view——在这里可以看到东京市区的全貌,当警车拉着她的手穿过拥挤的人群,到达全景落地窗前时,金黄的落日散发着余晖,一如合金盾见过无数次的那样,照耀着,穿过一层层的云海,洒落在她的眉毛上,下眼睑上还有细腻的肌肤上。

  

  “你能听我说吗?合金盾。”警车用平静的语气开口。

  “嗯,什么?”

  “战争马上就会波及到这里……和我一起离开这里吧。”

    合金盾无言。

  “我已经辞职了,明天就可以走。”

  “是吗。”


  她们又没有再多说什么,两个人的距离靠的并不远。

  

  日落了,不夜城的夜幕终于降临。

  完整的东京,一切都笼罩在和平的假象之下。

  东京的夜空是看不到一颗星星的,可是地面上却布满满了星星,如果你从近处往天边看,就能看到从天际流动的灯光,会缓缓地下落、下落,沿着公路一列一列地像波浪一样拍过来,红色的,黄色的,揉在了一起,就像天之川,那是从天上落下的银河,而东京就好像是整整一个宇宙,浩瀚的灯光互相映照着,围绕着银河,让这座钢筋水泥之上的都市不再冰冷。合金盾一动不动地看着,她眼前的星海一点一点的模糊了,最后变成一团星云一样的东西,从她的眼眶里大颗大颗的落下来,她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蹲在地上,双手抱膝,她开始痛哭,星海在她琥珀色的眼睛里摇晃着,她从未觉得她守护的城市如此美丽过。

  

  这里还有她依恋的东西。

  “我不想走,我不想离开这里。”她说,“我也不想离开你。”


  她看不见警车的表情,只是她感觉到她被警车扶了起来,接着从胸前传来极其温暖的感觉,但她自己的身体却那么冷彻心扉。

  警车紧紧的抱住合金盾,她没说什么,只是用手轻轻地抚摸,透过她的外套,一直从她的后颈抚到脊背,合金盾哭得发颤,她断断续续的说着什么‘相信我们’‘所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一定可以’。她趴在警车的肩膀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一定可以’。


  也许在旁边同样是来观赏夜景的人看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这只是一对情侣吵架后又激动地重归于好的景象而已。

  她们一直相拥,以东京的星海为布景,警车啜泣着吻她,抚过她染成金色的发丝,轻轻的在耳边喊她的名字。

  “我爱你。”警车说。



  合金盾只知道,第二天她醒来前,警车就已经离开了。


——————————————


  时过境迁,合金盾从警局辞职已有好几年,内战也已经结束,她逐渐淡忘掉了曾经有过那么一段时光,她有一个古板老套的上司和恋人。她变了很多,也没有变那么多,她每天和发条从一起合租的居室里醒来,依然为不擅长的人际交往和社会关系而每天发愁,她的新女友比她稍年长,但看上去却很小巧可爱,也很会擅长营造浪漫的感觉。她们放假一起去热海看海边的花火大会,穿着浴衣在烟花升起的时候互相告白,出发去箱根的温泉旅馆来一次浪漫的温泉旅行,盛夏又去北海道避暑,去奈良享受美丽的晴空和郁郁葱葱的树荫。

    合金盾喜欢发条,发条也爱着她。

  

  “今天想去东京六本木Tokyo view看夜景💗一起去吧盾子!爱你,发条留。”

   合金盾走出科室,在红绿灯的路口打开手机看到发条给她的短信。

  “六本木啊……总觉得好像很久没去了。”

  她对此有些想不起来,关于六本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发条挽着她的手走在六本木的街道上。

“哇啊,好漂亮……果然六本木真的很浪漫啊~”

  直达电梯上楼,今晚观景平台的人很多,她们只能一点点的朝着落地窗的方向挪动。

  “好美……”

  “嗯,是啊。”盾子附和着,有些心不在焉。


  她总觉得心脏逐渐变得沉重起来,眼前的东京就像星海,就像星海……

  她早已空白的回忆逐渐展现在了她的眼前,快速地在她面前闪烁着,警车嘴角拘谨的笑、雀跃的心意、她们狭小整洁的宿舍、她买给警车的风衣,还有警车在真夜中落在她脸颊上、胸口、脖子上的吻。

  最后还有她最后的告白,还有这片夜幕下的人造星海。


  “盾子,怎么了?”

  “嗯?什么都没有哦?”她和平时一样温柔地笑了笑,发条并没有注意到有一丝缺憾从她的恋人眼中闪过。


  是啊,那个即将到来的盛夏,还有那些她们一起度过的盛夏,那些黏腻的感觉仿佛在她的身上留下了不深不浅的印子,是岁月所抹不去的。她不知自己已经变得有些麻木,三点一线的日子、朋友亲切而又流于表面的问候、还有发条,但是她的身边已经没了弹珠汽水的影子,也没有了那碗廉价茶泡饭的影子,习以为常的事物也变得模糊不清,难以触碰。时间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过的那么快,快到她快忘了,她所经历的这些——


  

——就像是度过了一个悠长的假期。




2020.4.14

Magajji



Free talk:

  在MTMTE本篇中,JR用了大量笔墨去描写了合金盾,所有的这些零碎的细节拼凑起了这样一个角色。

  


  一直以来警盾警分手的原因也一直被大家津津乐道,众说纷纭。这里想展示的是一个全新的角度——合金盾与生俱来的自卑感。他在刚进入铁堡机械法医部,被指派为警车的搭档时,所有人都说他是个“倒霉蛋”。在工作上,他的风头也总是被警车的存在所压迫。或许他是一个很看重他人对自己评价的人吧,所以在潜移默化下他逐渐的不能和警车心意相通了。

  但是他还是打从内心的喜欢警车的……就算是之后和枢纽,马赫,猎枪,还是发条。他从来没有消除过自己对警车的那份回忆。他和发条生活的相当幸福,可是他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感到开心吗?还是为了维系这段感情而追求浮于表面的快乐?

  无论怎样,他再也不能回到他和警车在街上飞驰的日子了,而那段真诚的、不必为了获得什么而刻意付出的日子已然成为触碰不到的过去。

  ……就像一段悠长的假期。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