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jji唛卡咭

国家一级拆卸擦边球运动员

【警盾警】《Delicate》(上篇)

 #警盾警##拟女注意##虐##略微黑化#
可能有ooc注意
概括:关于警车和电脑怪杰之间的感情关系,对于皮影戏部分的扩充后续。
详见More than meet the eye:Shadowplay(难以置信:皮影戏)以及后续14、15章等。
 
碎碎念:之前在一篇lof上看到过有个太太对于警盾警的探讨,具体大概是说“电脑怪杰在这件事上,(特指皮影戏事件后未与警车商谈就一刀两断)实在是有欠妥当,以此为灵感就电脑怪杰,警车以及发条和多米纳斯·安珀斯四人扩充拓展写了这个小短篇~
*由于作者脑补的基本上都是TF拟女,第三人称代词使用了“她”,实际上在描写时尽可能的偏向中性化,望不会妨碍到各位的阅读体验。
*想描写条子不一样的一面。
 
 
 
 
 
 电脑怪杰总会不遗余力地去爱她的伴侣。
 
 
  枢纽,马赫,不论哪个都是,对于她曾经的伴侣,电脑怪杰总是会毫不保留的给予她的爱。
 
  对于这样的评价,警车从来都是冷笑一声,然后以一个不屑一顾的表情来回应,她自认没有人比她更了解电脑怪杰的一切,包括她的私生活,她的工作,她的才华,以及她的所思所想。
  “从那时我就看透她的一切了。”警车有时会想起那段经历。
  关于那曾持续了数百恒星周期的,属于她与电脑怪杰的……又或者说是与“锁芯”的美好时光。
她们当时还以法医小组的身份共事,锁芯是警车的“搭档”,警车是锁芯的“搭档”,尽管她们完全有理由有资格各自拥有一个居住舱,可她们最后还是选择了每晚回到同一间居室,说的明白点——她们同居了。这难免会让别人产生某些非分之想,即使是在粒子城,同居一屋之下仍然看起来那么的可疑。
 
  “……警车?”锁芯坐在宽敞到足够容纳两人共同休眠的充电床沿边,正举着手好让制服衬衫的袖子服贴地滑下,然后瞥了眼横卧在充电床上的警车。
 
“什么?”
警车仍未完全打开她的光学镜。
 
“我是说,
你知道四个之举吗?”
锁芯扣上了最后一颗扣子。
 
“你的意思是……”
警车翻了个身,拿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啊,不,没什么。”锁芯马上打断了警车将要脱口而出的说辞,然后尴尬的停顿了一下。
“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哼嗯……”
仍仰躺着的TF惺忪地往外伸了伸手,发出娇嗔般的呻吟声,微微睁了睁亮蓝色的光学镜,嘴角微微上扬着,
“火种伴侣(sparkmate)。”
“火种伴侣。”
床沿边的TF走到阳台前看着窗外的景色,不带情感地重复了一遍。
 
“还未到时候。”
警车说。
 
 
她们有时确实会想到这点,即使每次对话都会如此戛然而止——警车内心还是上演过各种她和锁芯缔结火种伴侣的方式。不过她从没自发地提起过(也许她觉得她给足了暗示)缔结仪式,因为要是那样她就不是那个警车了,她打从芯底觉得这有失于她的面子。
  至于锁芯……别的某些机可能觉得和警车一起的生活,哪怕是同居,也会寡淡如水,不过正恰巧相反,她们每天都过的充满激情。不仅仅是经常去麦克老爹油吧来一杯“噩梦燃情”,警车对于拆卸的热衷也出乎了锁芯的意料。…好吧,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警车不如表面那么严肃“冷淡”和难以接近。
所以当锁芯问到,如果一旦发生内战,警车会如何选择时,警车表示她应该会离开塞伯坦:
“我想你会和我一起走?”
 
也许…也许就那么一小会儿,目中无机的警车也觉得有了值得她在乎的人。
可是没来得及等到这对搭档正式的成为火伴,那场突如其来的“领导模块行动”毁了这对如影随形的小情侣的一切。
锁芯和其他参与这场行动的机一样,包括夜巡,奥利安等人全部拘捕入狱。警车早知道她们的行动会暴露,因此她在离开前十分严肃地板着脸对奥利安说:“她只听你的……我只是希望她能留下来……只要她能远离这一切。”
可是锁芯最后还是跟着她们一起去了。
 
警车动用她的职位特权,想办法把他的伴侣从牢狱里第一时间保释出来,并和竞天择推荐了她,使她能发挥她对神经系统方面的才华。
再次看到锁芯时,她已经是个优秀的脑外科手术医生了。
 
“最近还好吗?”
未等到办公室的门合上,警车迫不及待的转了转扶手椅想看看多年未见的挚友——直到她脸上的笑容一点一点地消失。
土黄色的机身材削瘦了不少,并且看起来更加成熟了了些。
……而在她的搭档旁边,站着一个她从不认识的机,锁芯和那个机之间仅仅留了一小道狭窄的缝隙,然后警车逐渐把目光集中在了她们十指相扣的手上。
 
 
惊慌。
警车丝毫没意识到她下意识的摸了摸她自己的下巴,她的处理器不停的向她视觉传感器弹出一个又一个警报窗口,有的是因为处理器已经接近超负荷运作,有的是因为全身的能量液管道温度急剧下降而报错。
她一时没能直视锁芯焦灼的目光。
她不知道锁芯此时光学镜中闪烁的是怎样的神色,就好像她从未了解过眼前正站着的她。
 
半晌,警车迟迟地作出了反应,她的神色依然充满了诧异,但嘴唇半开合的微张了张,像是想要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
 
“警车,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会被调来这里……呵,真没想到我还要在你手底下做事。”
黄色轮子的机轻哼了一声。
 
“锁芯,我——”
“别叫我锁芯,我现在叫电脑怪杰。”
电脑怪杰的机体因为发怒而轻微颤抖,接着就是一串连珠炮般的独白,
“然后旁边这位就是我的火种伴侣,她是马赫。”
说这话时,电脑怪杰对身旁比他稍矮的马赫致以温柔的微笑。
“我今天是来报道的,也是来把话说清楚的。”
 
也许电脑怪杰并没有发现警车原本亮蓝色的光学镜中,有什么东西开始萦绕,灼烧,继而变得灰暗浑浊。
 
“哦?那你倒是说说看。”
“之前你为什么要逃走?为什么要丢下我和奥利安他们远走高飞?”
“那是因为我根本就不想参与偷走领导模块这个行动,我也不想和元老院有所纠葛!我之前也说的够明白了'电脑怪杰',我不想被卷进任何政治风波,你行动之前怎么不问问我乐不乐意?”
“哈,那么你为什么要不辞而别?”
“因为我……”
 
因为我知道,等你回来再解释,我便再无法脱身于这这深不见底的黑洞中了。
 
“…因为你就是个懦夫!”随着一声怒吼,桌子猛地震了一下,电脑怪杰的双手猛拍在离警车仅有几英尺的地方。身旁的马赫匆忙地抚了抚她的背。
警车双手搁在摇晃的桌子上,面无表情地慢慢抬起头,和电脑怪杰对视了一眼。
有什么东西,从警车的火种中消失了,被什么东西吹散了,还有某个人,正在把那些门一扇一扇的关上。
 
警车突然凑近电脑怪杰,用低沉的口音在她耳边轻声说着:
“你知道吗?(Do you know that?)
我对你很失望,(I'm disappointed with you,)
锁芯。”
 
电脑怪杰向后仰了一些,
“别叫我锁芯。”
她轻啧了一声,转身带着她的火种伴侣离开了。
“马赫,该说的我都说了,走吧。”
 
 
随着逐渐消散的怒吼声,走廊里传来一声沉闷的巨响。
“好戏才刚刚开始。”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